close

 

              信件多到要分類歸納真是工程一大件

              轉貼能與您共享也是人生樂事一大樁.......

 

[你有多少遺產?]

 

 中年喪偶是件難以忍受的痛,辦完喪事後大半年了,我都沒有辦法從悲慟中平復,

儘管親朋好友催促我趕快看看他的遺囑,早日料理好他的遺產,我始終不肯去打開 那個保險箱,

保險箱裡不只是他的最後心願,也有我們共同珍藏的心愛寶物,我們的結婚證書,我們的定情之物,

婚後每個結婚紀念日都買一個兩人都看中意的戒 指,那些,讓我會更加睹物生情,

不捨他的體貼、溫柔、幽默、豁達,任我自己沉浸在悲傷中,整天以淚洗面,不肯出門。

 

 婆婆看不過去,要我振作起來,她說國稅局來催過很多次,要把財產做個什麼結案的,

我只好會同律師一起打開保險箱,除了交代的非常仔細的遺囑之外,

他還留了一個署名愛妻親啟的卡片,我好奇的展開來讀:原來,他留給我一個網路笑話:

 

 「一個寡婦向朋友哭訴,老公去世之後什麼也沒留給她,只留給她兩億三千萬!

友人充滿疑惑又非常羨慕的問她:你老公這麼好,妳該很滿足,日子也該很好過啊!

 喔!不!寡婦回答,我先生給我的兩億是:回憶和失意。他的三千萬則是一、千萬要照顧好小孩,

二、千萬得孝順公婆,三、千萬別改嫁。」

 

 笑話後面,他繼續寫著:

 我比較窮,我只能給你一億一千萬,一億當然是我們一起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

一千萬則是千萬要忘記傷痛,快樂起來,妳會怪我給的太少,而不肯要這份遺產嗎?

 看了卡片,我在他死後第一次破涕為笑,卻忍不住勾出他更多的好,我在婆婆面前哭哭笑笑,

終於擦乾了眼淚,牽起婆婆的手,告訴她,我已經準備好今後一定要振作起來,好好花他這筆遺產,一億一千萬,我怎麼會嫌少呢?

 

 你的遺產有多少?

 有些人汲汲營營一輩子,虧待父母,不照顧好孩子,苛刻員工,欺詐朋友,累積一世,最後除了錢沒卻有任何的遺產!

 

 各位兄弟姐妹我更窮,將來我的遺產只有三毛錢

 

 十分的謝謝

 十分的對不起

 十分的祝福

 (這傢伙實在太小氣, 太沒有誠意了, 連這種不花本錢的"單位"都要省.)

 ~~~( 非常有意思的文章)

 可是最近許多朋友改了這則兩億三千萬!

 兩億是:回憶+記憶(不癡呆喔)

 三千萬是

 1、千萬要多愛自己!

 2、千萬不要愛小孩的小孩 ( 孫子 )

 3、千萬不要太早把財產分給孩子,否則千萬後悔來不及!

 

 

 

 

 

只有十句話,我卻看了十分鐘

 

看完這十句話,我不知道自己發呆了多久,只知道自己想起了遠方的朋友,想念無限…….

只有十句話,我卻看了十分鐘

(very meaningful)

第一句

如果我們之間有1000步的距離

你只要跨出第1

我就會朝你的方向走其餘的999

 

第二句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争吵的人

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第三句

付出真心 才會得到真心

却也可能傷得徹底

保持距離 就能保護自己

却也注定永遠寂寞

 

第四句

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

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第五句

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 還能喜歡你的人

 

第六句

就算是believe 中間也藏了一個lie

 

第七句

真正的好朋友

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题

而是在一起 就算不說話

也不會感到尷尬

 

第八句

没有一百分的另一半

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

 

第九句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 是敵人

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 是朋友

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

就是那些放進心裡的人

 

第十句

冷漠 有時候並不是無情

只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這十句話很有深度,很有意思。認真去思考,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不要吝啬,轉發出去跟你身邊的好友分享~大家

 

友誼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不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