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自加拿大高中畢業回台灣考大學的兒子
因考試總成績落後,決定重考而進補習班研讀.
 
兒子搬去汐止與婆婆同住說是可就近照顧,
(總是ㄚ嬤疼孫囉!婆婆歡喜地照顧著兒子的三餐)
在汐止-台北往返通勤一年來,補習班的天才教師們
獨樹一幟的特異教法,讓他拾回讀書之趣,
不再視史地科目為催眠劑.
 
時光飛逝荏苒,7/2又即將面臨大學指考的轉戾關頭.
兒子說:考前衝刺的6月份,補習班這個月只提供場所不教學,
想回桃園家閉關讀書,環境安靜比較能專心.
 
為了盡些督導責任,所以假日就在家盯著兒子進度,
相處的這些日子以來,發覺常跟兒子說的話:
[爭取時間讀書,別等考完試才後悔現在的懈怠]-----(期待著每天早上他會比我早起,但總是我扭他起床)
[考上國立台北大學以上,才能昂頭挺胸於人前]----(他說:是妳自己也有想要稱撐"面子"些的吧)
[努力以赴實現理想達成目標] ------(他總要我放心,但我比他還緊張...談何容易?)
[六親不認外就只認書本講義]-----(他說有照著計畫準備,讀書是要理解的不能死讀書,要不,換妳也來考考看!!!)
[你兄我弟的交際應酬都拒絕]---------(會的,妳兒子我要當個成功的人,我已長大會思考明辨想要的目標)
 
時序已進入緊迫的倒數12天,
心情的[奇蒙子]總會隨著他的回應而有所轉折,
但不論如何的結果呈現,
祈願兒子時刻持有勇猛精進心,
為前途開創亮麗璀璨的人生.
 
祝福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不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